关于开展湖北师范大学课程思政沙龙的通知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12-12点击数量:10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教师思政育人能力,发挥课程思政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决定开展湖北师范大学课程思政沙龙活动。现将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31213日(周三)下午14:30

地点:1408教室

二、主要内容

本次讲座邀请生命科学学院王卫东和美术学院郭琛作为主讲嘉宾,他们将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经验,探讨课程思政实施方法,帮助全体教师通过此活动,搭建教师交流平台,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1.增强思政意识,抓实课程思政。分享在课程建设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包括课程设计、教学建设、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主讲人:郭琛 副教授 美术学院)

2.聚焦课程特色,挖掘育人功能。以细胞生物学课程为例,探讨与交流课程思政体系“怎样建”,思政元素“如何挖”“怎么融”课程思政目标“如何树”等问题。(主讲人:王卫东教授生命科学学院)

三、参加人员

本次讲座面向全校所有教师,特别是已有课程建设项目的教师,请各学院通知广大教师参加。

四、注意事项

1.请参会教师提前做好准备,提前10-15分钟到场,以便签到和交流。

2.请务必遵守讲座会场纪律,保持安静,不要随意走动或离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