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4-03-01点击数量:10

1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人文楼21B602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阶段工作推进会,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工作部署和细化分工。外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项军平主持。

  


会上,项军平再次传达了学校“印发《湖北师范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湖师发〔202332 号)”、“关于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的通知(湖师评建字〔2023号)”和“关于教学单位撰写《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的通知(湖师评建字〔2023号)”等三个文件精神。院长助理朱勇进宣读了外国语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具体任务分工安排。

  


院长刘敏传达了学校112号召开的“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根据学校精神和审核评估文件,学院细化分工,层层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做到人人关心、个个参与。学院将评建工作的优劣作为全体教职工年度考核评优、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对成绩突出、积极认真、保质保量完成材料的小组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力造成工作事故的小组和个人要追究责任。刘敏强调,要深刻领会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内涵,准确把握审核评估基本点、紧抓审核评估关键点、找准审核评估着力点,厘清审核评估短板弱项,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她要求全体教职工分工协作,凝心聚力,为学院顺利完成新一轮审核评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与此同时,各位教师也要保持平常心,练好基本功,备好每一堂课,以本次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做好教学改革创新,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外院党委书记王海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审核评估是2024年学校和外院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要加强学习,吃透审核评估文件精神;要压实工作责任,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最后,她再次强调了要按时完成现阶段审核评估工作的几项重要任务。

大会结束后,各工作小组在小组长的带领下分别召开小组会议。小组会议主要对各版块的任务进行分工落实到人,明确了集中办公的时间、地点,以及每天工作推进情况定时上报,小组成员就各自任务中存在的问题和疑问进行充分交流。

  当天上午,项军平还组织教学办全体人员进行自评自建梳理核查工作分工部署。他要求教学办认真梳理外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质量标准和管理办法等,对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教材选用、教学进度表、课程考核材料、实践教学材料、毕业设计、日常教学管理材料等进行规范整理并存档。学院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稳步推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