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教师数字素养提升系列培训活动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4-03-22点击数量:11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升我院教师数字素养,强化技术赋能,引领教育教学改革,3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联合超星集团武汉分公司在教育大楼1909教室开展线上授课及考试系统培训。外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活动由副院长项军平主持。


项军平指出,为做好英语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工作,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外国语学院将陆续把部分课程期末考试采用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评,希望老师们尽快掌握运用超星集团的学习通平台开展备课、授课和线上考评,同时也要学习iTest等其他线上考试系统及相关AI评阅软件的操作运用,进一步完善课程培养目标达成度系统建设,提高教学和考评效率。


超星集团武汉分公司技术支持钱卫经理和张苑经理应邀为外国语学院教师作学习通平台操作培训。张苑经理重点介绍了如何创建题库、组卷、实施线上考试及考试结果统计分析等功能。她还讲解和演示了学习通平台建课、备课、授课的相关操作,也简要介绍了知识图谱建构、AI数字人课程建设等功能。随后,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学习示范中心主任肖作霖老师给老师们讲解了iTest系统组卷和评阅功能,肖老师也给大家分享了几款写作辅助评阅AI软件工具的使用方法。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海燕书记做总结讲话,她希望老师们与时俱进,积极拥抱新技术,提升数字素养,做好课程建设和实施无纸化考试的准备工作。王海燕指出,本次培训重点是平台辅助教学及无纸化考试,是我院教师数字素养提升系列培训活动之一,今后还将开展该系列其他主题的培训活动。她要求全院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相关专业课程无纸化考试的研讨和操作实践,力争在4月份开展一轮外国语学院专业课程无纸化模拟考试,测试设备和系统,积累经验,为进一步深化外院教育教学改革奠定基础。

此次培训活动得到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大家认真学习,相互交流,深刻认识到了提升数字素养的重要性,老师们对相关平台和技术的应用充满兴趣,也希望进一步积极探索数字化教学和考评的新模式和新路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