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时解码英语新闻听力
为什么经过多年的英语学习,听力仍然是大多数人的短板? 为什么很多自认为英语听力不错的人,在听英语新闻的时候仍然会觉得吃力? 随着世界各国之间的交流日益频繁,英语新闻报道作为当今社会传播消息的重要手段,已成为各国人民了解世界的窗口。学习英语新闻不仅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和把握世界各国动态,也有利于我们立足世界舞台,讲好中国故事。 英语新闻作为一种有别于日常交际用语的正式语体,在词语、语法、句式、结构等方面都有着自身鲜明的特征。在节目的制播过程中,编辑必须做到用词精准,严格遵循语法规则,并尽可能地让语言通俗易懂,提高受众的接受程度。而主播在节目播出过程中除了应做到发音标准之外,还要做到语调准确生动,真正实现“表情达意”。可以说,英语新闻是英语正式语言发展和应用的一面镜子,是学习英语的上好材料。同时,英语新闻作为文化的载体,承载和蕴含了丰富的文化知识,涉及时事、政治、历史、文学、地理、旅游、饮食、风俗等多个领域,是学习文化的最佳途径之一。本课程从初次接触、全面了解;基本特征、各个击破;要点速记、信号把握;题型解析、技巧掌握;分类突破、高分稳拿五个板块为您的英语学习保驾护航。
走进中国传统造物的审美世界(中国工艺美术史)
《走进中国传统造物的审美世界》是在《中国工艺美术史》基本理论和框架的基础之上,以中国传统造物的发展脉络为主线,融入部分中国民间美术的审美体系,通过美学理论分析与实际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以审美的视角分析中国传统造物的美学法则,适用于大学生公共美学普及教育。 该课程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部分内容: 一、中国传统工艺造物观:造物的概念与起源,审美的发生与发展,中西方造物观对比,中国代表性的造物观,造物观与社会文化心理。 二、青铜工艺:青铜工艺概述,不同时期青铜器的审美特点,青铜艺术的地域审美差异。 三、陶瓷工艺:陶器的产生与意义,原始陶器的功能种类与工艺理念;原始陶器的文化体系与器物审美,原始社会以后陶器的发展概况,隋唐以前的瓷器工艺,隋唐时期的瓷器工艺,五代宋辽金的瓷器工艺,元代的瓷器工艺,明清时期的瓷器工艺。 四、漆器与家具工艺:中国漆器的发展历史及楚制漆器,中国古代家具的历史发展脉络。 五、染织工艺:纺织技术产生的历史条件及原因,不同时期染纺织业的发展特征及代表工艺,不同时期染织图案和纹样的变化。 六、玉石与金银工艺:玉石的概念、类型及其文化内涵,玉石工艺的发展概况与审美分析,金银工艺的发展概况与审美分析。 七、民间工艺:民间工艺的概念及类型,民间工艺的造型特点及色彩表现,民间工艺与民俗文化。
基础钢琴演奏与伴奏
《钢琴》,《钢琴即兴伴奏》是我校音乐学院已开设了14年的专业课程,其中《钢琴》2011年被评为为校级精品课程。为满足学生对基础钢琴演奏及伴奏知识的需求,我们录制了《基础钢琴演奏与伴奏》课程。课程内容通过丰富、生动、有趣的讲授方式,独特的教学设计,精美的课件制作和展示,来达到拓展学生视野、最大限度的激发学习者的学习兴趣的教学目的,使他们能够主动地了解和探索所感兴趣的钢琴技能知识。 传统的师范钢琴教学往往过于强调钢琴技能训练和演奏,而忽视了钢琴弹唱及歌曲编配的技巧与能力的培养,从而造成学习者所学知识与将来的工作实际相脱节。因此,将钢琴演奏与弹唱相结合,是本课程最大的特色。 钢琴演奏与演唱都有着重要而又广泛的用途,该课程在教学中加入了即兴伴奏的有关内容,特别是针对学习者对歌曲的编配和伴奏能力的掌握。根据不同风格、不同特点的歌曲,老师指导学习者分析旋律、配置和声、分析伴奏织体,使学习者能够掌握基本的伴奏音型、织体、和声、调式、曲式风格等。在教学过程中,老师也很注重实用性、贴切性、开放性。这样学习者通过这个课程的学习,一方面可以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