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线上视频会议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3-01点击数量:583

225日上午,我校作为分会场之一,在大礼堂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线上视频会议。副校长王赛玉,教务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校级教学督导、各学院教学秘书等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题为顶天立地 久久为功——深化新教改 打造新形态 提高新质量的主题报告,报告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强调2022年要要从战略上、策略上、大逻辑、小逻辑、工作成效上全面转段。他指出,2022年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以四新建设为工作统领,以高等教育数字化为战略引擎,以培养卓越拔尖人才为核心目标,以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为战略重点,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为关键举措,全面落实20件大事,开好九个会议、出台五个文件、落实六项任务,重点推进五方面的工作,实施新时代高等教育育人质量工程、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办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久久为功,让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更高、实力更强、品牌更亮。 

此次会议为我校的教育改革提供了思路和方向,对提高我校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