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3-10点击数量:855

39日下午,学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会议以线下会议加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校长李宏、副校长雷儒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以及专业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赛玉主持。

会上,去年接受师范专业认证的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物理学、小学教育专业的整改工作情况。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体育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分别就本专业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汇报,并说明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学校认证工作实施方案、春季专业认证百日冲刺作战图和学校2022-2025年师范类专业认证计划。与会人员围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建言献策,协助问题或困难的解决。

  

雷儒金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证标准中的关键点,精心组织,全员动员,突出特色,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全力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各项工作。

李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学校6个专业将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全体师生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担当,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益推进和完成专业认证各项工作。他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从办好师范教育第一职责角度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紧紧把握教师教育大变革、大发展的重要契机,主动肩负起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教师的历史使命。要强化卓越意识,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角度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聚焦师范生培养质量提升,强调“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加强学科和专业质量建设。要强化担当意识,从推进“校之要者”大局角度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教务处和评估中心要全程跟踪、督促、检查和协调认证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各学院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对照指标明确任务,逐项落实到位,高效推进和完成专业认证各项工作。

王赛玉在总结时强调,要尽快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将专业认证后的整改提高与今年专业认证准备结合起来,将学科质量建设与专业认证结合起来,将部门牵头与学院推动结合起来,共同努力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