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五支部开展“自我革新谋新篇 勇立潮头开新局”主题暨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3-24点击数量:5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3月16日下午,机关第五支部开展“自我革新谋新篇 勇立潮头开新局”主题党日暨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周艳华主持,副校长王赛玉同志及全体党员参与此次了活动。

活动开始,依次进行了缴纳1-3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集中学习、组织生活会等环节。

为使组织生活会高效效进行,支部支委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于会前召开支委会,就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安排部署、支部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等进行充分讨论。同时,支部书记和支委之间、支委和支委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诚恳的谈心谈话,对照党章党规、党史学习教育及本质工作等进行自我反省、交换意见并形成问题清单。


在集体学习环节中,周艳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讲话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并把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总结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成功经验,借鉴人类优秀文明成果,走出了一条顺应时代潮流、适合本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随后,袁曼、赖晓霞、王金华三位同志依次领学了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的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并分享学习心得;胡艳军同志领学了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毛智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相关条例,并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签名承诺。

在组织生活会环节中,首先支部书记石曙东同志围绕2021年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并对2022年支部工作要点进行安排部署;随后进行支委会接受党员评议和支部民主测评环节,民主测评紧扣理论学习、责任担当、工作作风及群众联系等各方面能力,实施求是,真诚有效;最后全体党员分4小组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根据查摆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

活动最后,王赛玉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对此次活动取得的实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教务处、信息中心全体党员进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期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