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推进专业认证工作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3-24点击数量:552

  本网讯 323日晚,体育学院在体育馆2楼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切实推进体育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认证工作组组长、各教研室和系部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体育学院副院长朱施成介绍了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前期进展情况,并对近期工作任务做了详细安排。体育学院专业认证办公室主任、体育教育系主任王东博解读了专业认证有关指标体系,介绍了全国几所已经通过体育教育师范专业认证的同类高校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了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文本撰写情况。与会人员就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和实践教学的合理性、科学性、贴切性、准确性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修订意见和建议。

  大家认为,要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建设理念,以学校办学定位为统领精准确定培养目标,以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为依据细化毕业要求,以学生学习效果为导向反向设计课程体系和教学环节;要加强学习交流,集思广益,开拓视野,博采众家之长,结合自身情况不断完善细化人才培养方案,做到人才培养方案既符合学院实际,又能够引领专业建设,实现人才培养方案和支撑材料高度达成的效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