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2022年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4-22点击数量:461

421日,学校在教育大楼12051207教室集中组织开展了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第一期),副校长王赛玉、教学督导、教务处相关人员、新进教师、主讲教师授课课程所在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两场分别由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教研室和物理与电子科学科学学院物理学教研室承办,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进行,全校其他老师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观看现场直播参与观摩活动。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周玲玲和先进材料研究院教师杨伦分别以“专业地使用语文教材”和“平面电磁波”为题进行了教学示范。示范结束后,学院专家先对看课、听课和评课的规范性进行了讲解,后和教师代表、学院督导一起就此次示范课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评述,新进教师代表谈了对教师课堂授课的感受。最后,学校教学督导从教研活动的如何开展、青年教师如何听课、看课和评课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王赛玉指出该教研活动意义一是突出了教学基层组织的基础地位,为教学质量的提升保驾护航;二是强化了教学的示范引领作用,创新活动方式,线上线下结合,信息化融入到教研活动中,提高教研活动的实效;三是深化了课堂教学改革,通过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让广大教师重视教学、关心教学,潜心育人。四是让青年老师得到了成长平台,看到了发展的希望。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基层组织的建设及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此次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从4月初全面启动,由院校两个层面组织开展,以听评课环节为重要抓手,大力推进了教学基层组织教研室的建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