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体育教育专业教育见习专题讲座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5-16点击数量:409

     为加强实践教学,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5月13日下午,体育学院在教育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体育教育专业教育见习专题讲座。黄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沈全龙、黄石八中体育教师林骏应邀作了专题报告。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秦海涛,体育学院院长周曙出席活动,体育学院部分教师以及体育教育专业全体2018级、2019级本科生聆听讲座。

    讲座开始前,秦海涛就体育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和教育见习活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希望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工作,严格按照师范专业认证指标要求开展教育实习见习研习工作,善于总结,注重反思,持续实践,不断改进提高教学能力。


    讲座中,林骏老师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体育老师、如何上好一节体育课作了专题报告。成为合格体育教师,首先要胜任体育教学工作,树立健康笫一、终身体育的理念;其次要正直公平,言传身教,发挥课堂德育、育体、育心、育智功能;再次要学习总结,探索科学训练竞赛方法,当好教练员。体育课最主要的功能是健身及使学生在体育运动中培育健康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上好一节体育课,要掌握汗、会、乐的成功体育课标准,做好备课、正式上课、课后总结各个环节工作。

    沈全龙以“高校体育师范生在教育见习中应具备的技能”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指出了体育教师职业技能的重要性,分析了体育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掌握现状,通过详实生动案例和现场互动,阐述了体育师范生在教育见习中应具备的体育教学技能、课外管理技能、运动技术技能、教学研究技能、信息技术技能。他希望体育师范生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既有理论知识又有案例分析,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回答了现实问题又指明了方向,受益匪浅,希望今后多多举行类似讲座,增长见识,增强才干。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