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湖北师范大学书写大赛”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5-13点击数量:490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与人文素养,突出师范类高校教师教育特色512日下午,学校在教育大楼书法教室举办湖北师范大学书写大赛。教务处处长胡艳军、美术学院副院长刘宏晖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胡艳军在大赛致辞中表示,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开展书写大赛,可以加强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提升校园文化与人文情怀,对于增强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主持人宣布完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毛笔字和粉笔字两个决赛组别。在毛笔字比赛中,选手们挥洒笔墨,运笔时如行云流水,勾勒出书法的线条美;在粉笔字比赛中,选手们认真书写,笔法工整,尽情挥洒手中的粉笔,尽显书法之美。最后,美术学院书法系主任杨金国为此次大赛进行了最终点评。

最终,物电学院刘炼、教科学院王光煜获得毛笔字一等奖,美术学院汪诗尧、教科学院王英豪获得粉笔字一等奖,其他20名选手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据悉,此次书写大赛由我校美术学院与教务处、语委办、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中心联合举办,校书法协会和校推广普通话协会协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