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22年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工作会顺利举行

作者:文学院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5-18点击数量:461

        为了响应贯彻学校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确保教改项目的研究质量与水平的精神落实学校开展2022年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工作5月13日下午,文学院于人文楼21A505会议室为我院翁菊芳老师举行了项目答辩等验收工作会。项目验收会由文学院副院长王成主持,由李治平教授(院长)、王成副教授、常璐副教授、陈欢副教授、赵亿副教授五名专家及督学杜汉生教授组成的专家小组对翁菊芳老师2019年校级重点项目《对培养师范生创新能力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构建研究》进行了听证、答辩等验收工作。


  会议伊始,副院长王成副教授介绍本次项目验收工作的参会专家、流程及方案,并向与会专家分发了项目负责人翁菊芳老师的结题报告和项目研究成果论文的原件和复印件。接着项目负责人翁菊芳老师以PPT的形式汇报了有关项目的研究情况。翁老师先介绍了项目名称:《对培养师范生创新能力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构建研究》;立项编号:2019005 ;项目类别:校级重点项目;研究类型:教师教育,以及项目成员的简况,随后重点介绍了项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项目达到效果等。项目主要考察了师范生第二课堂教育的现状及成因,明确了师范生第二课堂育人体系构成的重要性,对作用于师范生创新能力培养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的构建提出了八项策略,弥补了以往第二课堂研究内容过于宽泛的缺点,将研究视域切入到师范院校,有较强的针对性与现实指向性。翁老师既谈到项目研究成果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又指出了项目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预期目标的差距等。

  项目主持人汇报完毕后,王成组长对项目汇报情况作了总结。然后,与会的几位专家针对项目的研究提出了一些问题,翁老师都一一分别作了回答。督学老师杜汉生教授既肯定了此项目能理论联系实际研究的意义和方法的可行性,又强调了研究过程的重要性,还指出此项目需要拓展深入的研究空间,并进一步指明了下一步值得深入研究的重点、方向等。最后专家们评议通过:同意翁菊芳老师2019年校级重点项目《对培养师范生创新能力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构建研究》可以结题。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