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指导报告会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5-30点击数量:467

   本网讯通讯员 任彬睿 摄影 余意为高质量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526日下午,学校在科技大楼505会议室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指导报告会,特邀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宋冬生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以 “线上+线下”的形式行进。校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认证专业负责人共同参加了现场会议,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线下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赛玉主持。

会上,校长李宏在致辞中向宋冬生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李宏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将师范类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作为学校的“三大工程”,优先建设教育学科类和教育类专业,为师范专业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他强调,本次培训是对学校师范认证工作一次极具针对性的指导,全体教师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聆听报告、虚心学习请教,深刻领会和把握专业认证理念、主要任务及重点工作,把握认证的“主线”和“底线”,对照标准找差距,扎实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

随后,宋冬生以《聚焦新要求、举证通两线、构建新体系——关于学校做实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的建议》为题,从怎样看待师范专业认证和怎样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两个层面向与会人员作了专题报告,他提出要以“学生中心”“结果导向”“质量持续改进”三个理念为纲,强化宣传学习,将质量保障“三大理念”深入人心,聚焦新课标,改革师范生培育模式,为师范生办实事,为新时代育良师。

王赛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宋教授的辅导报告理念先进,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站位高远、定位清晰,为学校做好今年专业认证和今后本科教育工作的提供指导和遵循。同时,她对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强化“第一职责”,把办好师范教育作为第一责任;要做实“第一要务”,把推进师范专业认证作为今年本科教育的核心工作;要“把好三线”,守住“过关”的底线、把握“真实”的红线、擦亮“特色”的金线;要突出“第一责任”,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要履行主体责任,推动营造全体师生人人参与认证、人人为认证做贡献的氛围。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