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培训会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7-01点击数量:629

6月30日上午,教务处在信息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培训会。教务处班子成员、教学督导,体育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学院的教学院长、教研室主任和大纲执笔人参加了培训。同时,其他学院教学院长组织本院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负责人秦海涛主持。

会上,校级教学督导吴瑞霞教授作课程大纲修订培训指导报告。吴教授结合专业认证要求,从课程大纲修订的认知要点、规则要点对课程大纲修订的依据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她强调,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就是为了更有效的产出导向,而进行的以学生为中心对课堂教学持续改进的工作。吴教授结合特殊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汉语言文学几个专业的具体课程大纲案例,分析修订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即课程三目标关系的理解不清晰,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对应、课程目标与教学内容、考核内容的关联不够的问题。并现场展示了姚婧老师的一堂“中国传统手工艺推广结课提案”课。这堂课很好地实现了知识目标、能力目标、素质目标的统一,充分体现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的理念。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殷国、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崔波结合专业认证工作分享了教学大纲修订的工作经验。

此次培训使各位老师对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改进和提高大纲修订质量的方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