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英语专业教育实习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9-05点击数量:457

  2022831日午时1430分,外国语学院2022年英语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教育大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龚波、党委副书记曹小为、英语系主任朱勇进、语言学教研室主任刘瑶瑶、文学与翻译教研室主任刘敏、优秀实习指导老师向群星、教学办主任甘翠兰、辅导员杨梦伟、何俊生、全体外院教育实习指导教师以及19级全体英语专业师范生皆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英语系主任朱勇进主持。

  会议伊始,朱勇进主任向同学们通报了我校优秀毕业生刘米竹同学荣获深圳市2022年度基础教育年度教师喜讯,借此对实习生工作的开展予以诚挚的期盼与建议。随后,刘瑶瑶老师宣读了2019级英语专业教学微格优秀总结获奖名单,全体获奖学生和优秀指导老师上台领奖并合影。

  龚波副院长就实习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切入点,提出实习的相关注意事项,即在实习期间按要求认真完成任务,遵守学校纪律,做好实习期间的工作规划,争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同时还需牢记“安全意识、纪律意识、机遇意识、锻炼意识、合作意识和形象意识”等六大意识。他还强调,作为一名师范生需时刻注重师德,心怀感恩。

  

曹小为书记就实习期间的学生管理和安全问题提出了几点注意事项。她提醒同学们首先要注意人身安全,在实习期间需服从两校双重管理,注重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严守本校与实习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第二是要做好实习工作,积累实践经验,为就业打好基础;最后要协调考研与实习,时刻关注就业情况,积极主动把握就业机会保持良好心态,在实践中去学习。  

  

  朱勇进主任提醒实习生正确认识实习作为实践课程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教育实习的各项规章制度;具体讲解了实习相关任务的清单和实习材料的收集工作,并就实习与考研的平衡问题进行了补充,要以实习工作为根本,兼顾更多的专业发展。

接下来,实习指导老师代表向群星老师则向学生分享了其往届优秀实习模范案例并传授了实习的相关工作经验,即在实习期间需明确实习目标,提高教学能力、管理能力、交流沟通能力、文字处理,办公软件操作能力;此外,还要注意在实习工作中端正心态、有效工作、及时反思;实习生还需谨记持续改进、终身学习,不断提高。

辅导员杨梦伟老师就实习期间需要注意的重要事项做了几点补充。首先,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防范金融诈骗圈套;其次,实习生需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式,明确就业方向;最后,实习生需增强抗压能力,学会调整心态,在实践中学习

最后,学生代表1908班朱星鑫进行发言,她代表全体同学表明实习的决心,立志展师者之范,扬湖师风采。

本次动员大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强调了实习纪律,提醒同学认真完成实习工作,并且不忘关注就业动态,从而激发了学生实习的积极性,带动其对未来就业的思考,在促进了同学们坚定师者决心的同时,也促其学会感恩,不断奋发,砥砺前行。(通讯员朱星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