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湖北师范大学师范生微课大赛的通知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9-26点击数量:1128

关学院:

根据《第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组委会的工作安排,学校决定举办湖北师范大学师范生微课大赛校级初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

师范类本科生及研究生,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组别。

、参赛内容及要求

参赛学生应以教育部颁的《3-6岁幼儿园学习与发展指南》《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和《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及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年修订)》为依据,参考《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标准》要求,制作与主要教材版本配套,可现重难点易错点。参赛学生分学科和学段自选内容,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精心设计课程,录制微视频。具体制作要求如下:

微课视频制作要符合教学实际需求,可通过拍摄、录屏、动画或三者结合的方式灵活制作。要求图像清晰、声音清楚、制作精良,能全面反映教学情境,充分展示教学过程。视频片头应显示标题、作者和单位,主要教学内容有字幕提示。视频必须采用 mp4 格式,分辨率不低于 720P,视频长宽比为 16:9,单个视频不得超过 100MB。不得采用课堂教学过程再现的实录方式或剪辑课堂实录的方式制作。

赛安排

1、学院自行组织开展动员培训,推送制作软件和素材资源

2、每个学院最多推荐 4 优秀作品参加赛。

3、时间:2022年10 月11日至 2022年11月3日。

4、根据各学院推荐的优秀作品,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20个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参决赛

四、要求

作品非小组合作项目,须由个人独立完成,且最多只有一位指导教师。

、大赛奖励

1、经过专家评审和小组合议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选结果,将在教务处网站上公示。

、其它事宜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本次师范生微课大赛作为提高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全面动员,认真组织和推荐。

2所有参赛作品及材料须为原创,不得抄袭或侵害他人版权,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3.联系方式:

参赛作品电子版发到教务处实践科1115室邓小明老师:电子邮箱:1306769194@qq.com。电话0714-6538325,

 

附件:

附件1.微课评审标准.docx

附件2.参赛作品申报表.docx

附件3.参赛作品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22年9月26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