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赴黄石三中开展教育实习中期检查暨公开课说课模拟上课研学活动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10-24点击数量:326

本网讯(唐秀庚 摄影/报道1021日下午,体育学院赴黄石三中开展教育实习中期检查暨公开课说课模拟上课研学活动。黄石三中党委书记周燕霞,黄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沈全龙,体育学院院长周曙、副院长朱施成,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主任、实习指导教师代表,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实习生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来到黄石三中体育教学场地田径场,与体育学院实习生交谈,现场检查了体育学院实习生课堂教学,听取了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师范专业实习生喻金豪、李登攀分别讲授的“散打前后直拳”“五步拳动作技术”公开课。随后,在黄石三中会议室,举行了说课、模拟上课研学活动以及座谈会。黄石市白马山小学体育教师李浩就“体育教师该如何说课”,从基本特征、基本环节、轻重主次、准备工作、完善提高等方面进行了说课。湖北师范大学附属初级中学(黄石四棵中学)体育教师胡必信讲授了题为“蹲踞式跳远”的模拟课,讲解了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沈全龙对体育学院实习生公开课的教案、课堂教学等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

在座谈会上,周曙对黄石三中为体育学院实习生提供条件和教学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深化合作,深度对接,完善协同培养机制,加强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培养。他对实习工作提出了要求:实习生要珍惜实习机会,刻苦钻研教学,虚心学习请教,遵守工作纪律,做好疫情防控,树立良好形象;实习带队指导老师要强化责任,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和专业实习指导,及时跟进改进,不断提高师范生核心能力素质。周燕霞对体育学院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良好评价,希望强化校校交流合作,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