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到黄石八中开展教育实习中期检查暨“同课异构”活动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10-27点击数量:297

  1019日下午,体育学院副院长朱施成赴黄石八中开展教育实习中期检查暨“同课异构”活动。黄石八中林骏、刘涛等教师,体育学院实习指导教师代表、体育教育专业实习生等参加活动。

  朱施成前往黄石八中田径场和教室,与体育学院实习生交谈,现场检查了体育学院实习生课堂教学,了解实习的教学、生活等情况。朱施成对体育教育师范专业实习生的实习表现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实习生高度重视实习工作,深入了解八中学生特点,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做好实习记录;实习带队指导老师要加强管理和指导,帮助学生提高师范生核心能力素质。

  “同课异构”活动在黄石八中会议室举行。活动第一节课,校内教育实习指导教师朱施成,黄石八中林骏、刘涛等教师,与体育学院实习生们就“水平四—排球(初中)”进行集体备课,设计教学过程。大家围绕重难点进行深入交流讨论。第二节课,体育学院实习生随堂听课,结合集体备课情况编写教案。第三四节课,大家进行观摩课教学活动。最后,举行高效课堂教学、组织教学、优辅策略等交流活动。授课实习生就自身的教学进行深入反思,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老师们针对实习生教学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同课异构一般是指选用同一教学内容,根据学生实际、现有的教学条件和教师自身的特点,进行不同的教学设计,做到“同备、同上、同听、同评一节课”。实习生们表示,开展“同课异构”活动,收获良多,希望能够深入开展,提高师范生教学能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