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23届实习总结座谈会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11-18点击数量:224

本网讯  11月17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体育馆2楼会议室召开2023届实习总结座谈会。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秦海涛,体育学院院长周曙、副院长朱施成,校外实习指导教师沈全龙、晏峰、林骏、李仁玉老师,体育教育系主任、班主任、全体实习生等参加会议。

会上,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介绍本年度教育实习基本情况2019级教育实习生151人,赴黄石市学校19所省内其他学校17所共36所学校实习。实习生们坚守岗位,认真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受到实习单位的好评,有的同学代表实习学生讲了公开课和示范课,共有49名学生被评为优秀实习生。

与会实习生代表就所学所获及教学反思等方面做了汇报。班主任代表对实习生的实习情况作了汇报并提出建议。校外实习指导老师就体育学院学生实习情况作了介绍和评价,希望实习生们深入研究中小学教材,了解体育学科动态,理论联系实际,关心学生,与学生建立伙伴关系,提高核心素养。

秦海涛对体育学院实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彰显特色,在“双减”政策下改进中小学体育教学,在实习中加强体育优秀课程建设,突出服务基础教育的师范特色。要善于反思,通过实习手册、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教学案例、教研报告等进行深入归纳总结,并形成经验总结汇编材料。要学用结合,扎实开展实习见习研习工作,学以致用,用以致学。

体育学院院长周曙对学校教务处和实习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实习生把实习工作当做大学第二门专业课,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强化终身学习,不断提高综合能力;体育学院要加强人才培养力度,以师范生学习效果和实习效果为导向,对接社会需要加以持续改进,提高师范毕业生核心能力素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