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体育教育专业教育见习专题讲座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11-21点击数量:247

本网讯  11月17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体育馆3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体育教育专业教育见习专题讲座。黄石八中体育教师林骏应邀作了专题报告。体育学院院长朱施成、体育教育系主任、体育教育专业全体2021级本科生聆听讲座。

讲座前,朱施成对体育学院专业认证工作及教育见习活动提出要求,希望大家把实习工作当做大学第二门专业课,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真诚陪护,静待花开,做中小学生的守护者、引导者;严格按照师范专业认证指标要求开展教育实习见习研习工作,善于总结,注重反思,持续实践,不断改进提高教学能力。

林骏老师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体育老师、如何上好一节体育课作了专题报告。成为合格体育教师,首先要胜任体育教学工作,树立健康笫一、终身体育的理念;其次要正直公平,言传身教,发挥课堂德育、育体、育心、育智功能;再次要学习总结,探索科学训练竞赛方法,当好教练员。体育课最主要的功能是健身及使学生在体育运动中培育健康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上好一节体育课,要掌握“出汗、领会、快乐”的成功体育课标准,做好备课、正式上课、课后总结各个环节工作。他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和实践,关注学生发展、关注课程改革、关注体育运动,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本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