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11-25点击数量:216

     本报讯(记者 程鑫 通讯员 王振钰)11月22日,黄石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成果展示暨2022年黄石市思政课建设总结大会在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学院举行。来自黄石大中小学的优秀思政课教师代表围绕同一话题,以不同的课程设计进行了教学展示。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黄石市各中小学思政课的教师在线上进行观摩。广场路小学教师曾莹、黄石十四中教师柯珽、黄石七中教师张松、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智会,作为4个学段的思政课教师代表,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进行同课异构的教学成果展示,展现了各学段思政课的不同特点。

  成果展示后,4位教师还分别进行了课后反思,在各自的教学思路、教案设计和教学效果上进行了分享和交流。黄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政治教研员陈丽萍、马海平和湖北师范大学教学督导吴瑞霞现场进行专业点评,并回顾了2022年黄石市中小学段思政课建设工作和成果。

  “引导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小学合作,共同探讨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才能‘打破围墙’。”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唐兴军表示,下一步,该校将深入与中小学共建大思政课、共享教学资源、共研教学方法和共评教学效果,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深入融合。

  “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不同学段循序渐进地上好思政课,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黄石市教育局副局长、黄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肖惠东表示,思政课教学必须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把握学生在不同学段的思想和行为特点,将国家和社会的要求与学生成长发展的需要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大中小学思政教课一体化建设的价值追求。(转载自东楚晚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