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的通知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2-10点击数量:3340

各学院、各位学生:

根据全国大学生竞赛指导委员会《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通知》的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在校学生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全校在籍普通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本竞赛分ABCD三个类别,其中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学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学生参加

二、竞赛时间:

1.初赛:202357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本校举行。

2.决赛:202363日(星期)上午900——1100举行,地点另行通知。

三、命题范围和竞赛题型

1.初赛和决赛的命题将依据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大纲《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和2020年版《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等文件,并借鉴国内外最新的测试理论和命题技术、方法,既要参考现行各种大学英语主要教材,又不依据任何一种教材;既要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又要有利于检测出参赛大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

2.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其中听力均为30分。

四、奖励办法

竞赛设四个奖励等级:特等奖(获奖比率为1‰)、一等奖(获奖比率为5‰)、二等奖(获奖比率为30‰)、三等奖(获奖比率为50‰)。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

获奖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获特等奖的学生名单将在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研究网站、英语辅导报社网站上和全国主要外语报刊上宣传表彰。2023年暑假期间将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暨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夏令营,主要活动包括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赛、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和全国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等活动,获特等奖的学生均有机会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部分优秀选手将被选派出国参加国际大学生英语竞赛和访学活动。

五、报名方法和竞赛经费

1.按照有关规定2022级的学生原则上都要报名参加。

2.网上报名时:进入湖北师范大学后,请本部学生在本部校区入口上报名;文理学院的学生在文理学院校区入口上报名,勿报错。

3.报名时间:2023210日至202349日,202351日网上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4.报名及缴费:本次报名采用网上报名和缴费:报名网址::www.saikr.com/neccs/2023,本次竞赛收费按照每人50.00元。(附件:在线报名流程)如有疑问请及时与教务处实践科联系(地址:教育大楼1116室;电话:6538752)。

六、在网上报名时,请在专业后面加上学院名称简称,如:英语(外院)或者行政管理(经管法)等。为以后各学院统计准备。

 

 

                                               教务处   

            2023210


附件: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参赛者报名流程.pdf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