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2-16点击数量:353

 教学单位、各位同学:

为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工作,现将本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选课时间为2023年2月16日9:00——2月18日23:00

二、选课对象

选课对象为本校2020级、2021级、2022级全日制在校生(含专升本)。

三、选课要求

1. 学生需在规定的选课时间内进行选课。2021级、2022级学生可选2—4学分课程。

2. 请不要选修与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开设相同或相似的课程。

3. 按照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相关要求,2020级学生在校期间需选修一门外语类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学期不限。

4. 我校增设“四史”教育专题课:《中国共产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2020、2021、2022级学生在校期间至少选修其中一门,方可毕业。

5. 根据省教育厅通知要求,本学期继续开设《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两门省级本科素质教育选修课程,以楚课联盟网页、超星学习通APP等方式通过慕课进行在线学习。具体课程安排待省厅发布后教务处将另行通知。欢迎同学选修。

6. 为丰富我校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体系,除了我校教师开设的通识教育选修课之外,还遴选智慧树超星尔雅、学堂在线三公司的部分在线课程作为我校通识教育选修课程(课程名称后有标注),学生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需要及兴趣进行网上自主学习。

四、选课步骤

请各学院同学按进入“教务管理系统(新系统)”,进入系统后,输入学生学号、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直接点击“选课”下的“自主选课”

五、注意事项

1. 请同学们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选课及退改选,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进行选课。学生选课后应确认下选课成功与否,选课名单以教务系统显示的为准。因学生个人原因造成的未选上课不予处理。

2. 本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将从220日开始上课。线下课程开课老师可利用晚间或双休日上课,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进行,教学质量不降低。智慧树在线课程、超星尔雅在线课程、学堂在线课程需自行登录相应课程网址进行网上学习,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具体学习通知。

3. 重复选上同一门通识教育选修课只记一次分数、学分。

4. 友情提醒:请遗忘密码的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反馈给各学院教学办公室,以便集中处理。

5. 请各学院同学选修在线课程时,务必不准使用相关“刷课软件”,一旦被警告3次,将取消课程学习及成绩。情节严重,将对其进行警告或处分。

 

 

                                   教务处

2023年2月15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