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北师范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网上自主学习的通知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2-23点击数量:734

按照《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网上选课的通知》文件要求,本学期我校与超星、学堂在线、智慧树平台合作共同开设57门线上通识教育网络课程,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网上学习时间

2023223日至202364日 (2020级、2021级、2022级全日制在校生,含专升本学生)

二、网上考试时间

          202365日至2023611日 

三、网上学习安排

学生按照相关流程登录课程平台,首先核对所选课程(教务管理系统中)是否与网络平台选择课程一致。其次,按照网络课程学习相关要求,按时完成网上课程学习任务与要求(平台如有要求实名注册请务必实名,涉及到教务系统最终成绩)。严禁利用相关刷课软件进行学习,一旦被网络课程平台警告两次及以上者,课程学习成绩将作废。情节严重者,将视为违纪。

四、网上课程登录地址及注册流程

(因学校和合作平台面对的是各校师生,请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以学院/班级为单位派代表向合作平台问询。具体咨询方式附后)

1)超星尔雅课程

超星尔雅网上学习平台:

http://hbnu.fanya.chaoxing.com/portal,点击“登录”按钮,输入学号/手机号。

超星尔雅新用户①手机号注册②输入学号和自定义密码登录;如果注册时未绑定学号,请参考图二进行激活;③查看课程。

图一:

图二:

超星尔雅老用户登录在线平台,使用学号或绑定的手机号/邮箱/微信进行登录,在个人学习空间查看课程。

手机APP 请扫描二维码或前往应用市场进行下载

问题咨询方式:

学习通:设置——帮助中心——客服

2)智慧树在线课程

智慧树平台首页:https://www.zhihuishu.com/,点击“登录”按钮进入登录页面,选择“学号登录”的方式进行登录

·   新用户初次注册流程:①在智慧树门户使用学号和初始密码Zhihuishu@学号后六位登录;②验证 “姓氏”首字 ;③绑定手机号;④确认课程

·   老用户注册流程:在智慧树门户使用学号或者绑定过该学号的手机号进行登录,在“我的学堂”确认课程

·   注意:1、如果忘记密码,可在登录页面下方点击忘记密码,通过输入绑定的手机号,接收验证码设置新的密码。2、如果更换手机号,请用已绑定的手机号+密码登录后,点击右下角【我的】,再点左上角头像进行信息修改

手机APP 请扫描二维码或前往应用市场进行下载

问题咨询方式:

线上客服(速度比较快)

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学生可咨询在线人工客服,APP端右上角语音标志就是,进入输入转人工三字就可以转接人工客服。

注:解决问题找人工在线客服,不要一直跟机器人聊天。

 

3)学堂在线课程

一、注册

电脑浏览器登陆学堂在线课程平台首页:https://www.xuetangx.com建议首选谷歌浏览器,其次是火狐浏览器)点击注册,选择手册注册——继续;

        二、利用和手机号同号的微信进行扫码绑定,

三、绑定完成后,点击——登陆——

四、微信扫码登陆后,请各位同学第一时间,点击个人头像——个人资料,进行资料变更(若不进行变更,后续将无法提供给您准确的学习成绩)

按统一规则修改个人信息,在“姓名”文本框中:录入自己的真实姓名,在“学校/公司”文本框中:录入自己所属学校名称,在“职位”文本框中:录入自己的学号,点击保存;

完成之后——————

五、学生可登录学堂在线平台www.xuetangx.com、学堂在线APP及学堂在线微信小程序搜索在湖北师范大学教务系统中选学的课程、点击免费学习即可。

学堂在线APP下载

        六、在学习的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各位同学可以加QQ群寻求解答。

3)楚课联盟课程

本学期开设《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具体开课时间以省教育厅发布开课通知为准,请选课同学及时关注。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通识选修课开课情况一览表2023.2.21.xlsx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