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就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到长江大学交流学习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3-06点击数量:73

 本网讯(唐秀庚 摄影/报道)为学习借鉴专业认证工作优良经验,3月3日-4日,体育学院到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学习交流。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教师,我校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认证工作各组核心成员参加活动。

 会上,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院长张相乐对体育学院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办学基本情况。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主任杨青宝从体育教育专业简介、师范认证工作开展情况、认证工作重点及注意事项三个方面介绍了该学院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有关经验。他认为,做好专业认证工作,在宏观方面,需要明确人员和职责,建立组织机构,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工作思路,制定实施方案,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在微观方面,要构建师范认证的“主线”和“底线”即三个目标、三个支撑、三个机制,重点开展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课程体系合理性评价、课程与教学改革。他分享了认证工作的感受和体会:学校领导和各单位支持是前提,认证申请书是敲门砖,人才培养方案是难点,自评报告是重点,教师在教学中贯彻认证理念是保障。

 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修订、自评报告撰写、达成度核算、课程评价、实践教学、师资队伍、毕业生问卷调查、支撑材料准备等进行深入交流。

 体育学院副院长朱施成对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分享经验表示感谢。他要求体育学院各组核心成员要学习借鉴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宝贵经验,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团结一致做好专业认证工作。

 会前,体育学院还与荆州市部分毕业生进行了面对面深度访谈,开展毕业生问卷调查,就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等征求毕业生意见,了解掌握毕业生就业和职业发展情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