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线上专题培训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2-15点击数量:21

2月15日上午学校组织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线上专题培训,校级教学督导、教务处全体人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及教师等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会上,评估中心李智介绍了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的背景、思路、目的及具体开展工作情况。评估中心张勇发表《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检测,推进搞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讲话。厦门大学、清华大学、安徽大学相关专家分别对《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2021-2022年度)》《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学质量监测报告》《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监测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东北大学徐林就《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进行应用案例分享。四川大学段磊分享了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和使用案例。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报告深入浅出,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质量监测为抓手,不断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强化内涵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为专业认证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