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2023年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3-31点击数量:10

本网讯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和创新,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学校于3月30日在教育大楼1205、1207教室集中组织开展了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教学督导、教务处相关人员、新进教师、主讲教师所在教研室全体教师、课程教学论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两场分别由文学院传媒教研室、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中学教育方法教研室和教师教育学院承办,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进行。文学院教师陈欢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师丁逊分别以“新闻写作——华尔街日报体”和“物理概念教学”为题进行了教学示范。

示范课结束后,学院教师代表就本次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此次示范课体现学生中心、产出导向的理念,并融合思政元素,极具创新性。新进教师代表畅谈了本次活动的感受,认为授课教师知识面广、基本功扎实,收获颇丰。最后,学校教学督导表示此次活动具有教学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就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青年教师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此次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从3月初全面启动,由院校两个层面组织开展,以示范教学为引领,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肯定和认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