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黄石地区语言文字工作培训班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4-11点击数量:14

    本网讯(摄影 金雅鑫)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部署,推进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4月10日,在教育大楼报告厅,我校与黄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湖北理工学院联合举办了2023 年黄石地区语言文字工作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有黄石市语委成员单位代表、各县(市、区)语委办负责人、普通话测试员代表、中小学语文教师代表,湖北师范大学、湖北理工学院、鄂东职教集团语委负责人,普通话测试员代表,共计170余人。

    开班仪式上,我校副校长王赛玉教授致辞,向莅临培训班的各位领导和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建设情况,特别是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与成绩。同时,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黄石市教育局副局长庞江华同志讲话,强调我市将继续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普及和推广力度,唤起全民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增强文化认同,实施经典润乡土计划,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培训会上,文学院院长、语言文字研究中心主任李治平解读了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文学院教授马芝兰带来普通话与语言规范化的课程,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湖北理工学院副教授张红英讲解和指导普通话测试工作,武汉路小学张瑞副校长带领学生以课本剧的形式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中华经典诵读鉴赏表演。

    此次活动的举办,正逢我校申报第三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通过此次“地方与高校”协手的创新举措,拓宽了校地语言文字工作合作渠道,丰富了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申报建设内涵,助力了黄石语言文字事业开创新局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