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4-28点击数量:10

各教学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湖北师范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规定,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通知如下:

一、验收对象

12017-2020年度立项且尚未结题的省级教研项目(名单见附件1)。

220192020年度立项且尚未结题的校级教研项目名单见附件1)。

32021年度立项的省校级教研项目,如已达到结题要求,可申请参加本次结题验收。

注:2016年(含)省级和2018年(含)校级以前立项而未结题项目按照文件规定撤销立项,不再要求结题验收。

成果形式及要求

1、以论文、专著、教材作为成果的项目,结题时应提交已公开发表(出版)的标注项目题目和编号的论文、书籍;

2、以调查报告作为成果的项目,须提供详实的调研方案、数据以及最终形成的调查研究报告、实施方案、初步成效,并邀请本领域专家予以论证

3、以教学案例作为成果的项目,结题时应提交能反映教学效果的典型课堂教学方案教学案例及能论证学生学习成效的材料,要求课堂实践时间1学期及以上

4、以教学视频作为成果的项目,应提交能够展示使用改革的教学方法进行教学视频录像,并邀请专家、同行进行听课评估

5、以教学课件和软件作为成果的项目,结题时能提供运用课件、软件开展教学或教学管理的案例材料,并邀请同行专家进行评价或运行检测;

6、以新产品作为成果的项目,结题时应提交新产品的图纸、产品说明书、产品样本等。

7、以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课程标准等作为成果的项目,结题时应附相应成果以及被采用或使用效果的佐证材料

三、审查重点

1主持人有与课题相关的研究成果,在此前提下,其他成员的相关研究成果有效。

2、校级一般(一般指导)项目需提供1项研究成果;校级重点(重点指导)项目需提供2项研究成果;由校级教改项目批准为省级教改项目的,须提供3项研究成果,其中1篇论文为核心,或其中1项研究成果在校外产生一定程度的应用推广价值。

3、项目编号、项目名称、完成人等信息须与立项文件保持一致。

4、项目基本达到预期研究效果。

四、验收方案及要求

1、验收时间:2023515日至526

2、评审方式:学院分别成立省、校级教研项目验收评审专家组,验收工作由学院组织,并报教务处督查。每个学院同一级别项目仅组织开展一次验收工作。

3、评审专家组:校级项目专家组由5名校内专家组成,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主持过校级教研项目并已结题;省级项目专家组由3名校外专家、2名校内专家组成,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主持过省级教研项目并已结题,校外专家所在高校办学层次不低于我校,且就职于不同单位,评审组长由校外专家担任。项目研究成员不能同时作为项目评审专家。

4、项目验收环节:材料评审,PPT汇报,专家提问,专家评议。项目研究得到三份之二以上专家赞同即为通过。专家组建议限期整改的项目,整改达到要求后方可通过验收。

52020年立项项目若不能参加本次验收须填写延期结题申请表(附件3,正反打印)。2017年省级和2019年校级立项项目此次未参加结题验收撤销立项。

620241月起,不再对2019年度省校级立项项目资助经费。

五、材料提交

1、结题答辩安排表(附件2)、延期结题申请表(附件3):以学院为单位,512日前发送电子材料至邮箱。并提交纸质盖章件一式一份。

2、结题验收情况汇总表(附件4):经学院公示无异议后,以学院为单位,于530日前发送电子材料至邮箱,并提交纸质盖章件一式一份。

3、项目材料:

1)校级项目:立项申请书(电子版);校级项目结题报告(附件5及成果支撑材料的合订本(电子版,及一式两份纸质版)。普通双面打印

2)省级项目:立项申请书(电子版);省级项目结题报告(附件6)、研究报告及成果支撑材料的合订本(电子版,及一式三份纸质版)。双面打印胶钉成册,封面统一用白色铜版纸。

3)要求:

每一个项目的电子材料储存在一个单独的压缩包,压缩包以“校级/省级+项目编号+姓名+项目名称”命名,子文件以“校级/省级+项目编号+姓名+项目名称+申请书/结题报告”命名。

省、校级项目结题报告须有项目成员签名、结题审核意见及组长签名,专家组成员签名、专家个人意见及签名,校级项目还需学院盖章及分管领导签名。支撑材料中的每一项成果复印件,均须有审核人签名和审核单位公章,实行“谁审核,谁签名;谁签名,谁负责”。

 ③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531逾期不予受理。


联 系 人:郭笑笑

联系电话:0714-6538726

邮    箱:guoxx@hbnu.edu.cn



附件:

附件1.2023年度省校级教研项目结题验收参考名单.xls

附件2.省(校)级教研项目结题答辩安排表.doc

附件3.省(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doc

附件4.省(校)级教研项目结题验收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5.湖北师范大学教研项目结题报告.doc

附件6.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书-2023版.docx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3428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