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未来教师风采,促教学技能提升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9-26点击数量:10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的综合教育素质和从师任教能力,搭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交流平台,924日上午,由教务处主办,校教师技能促进会、大学生艺术团协办的“2023年度湖北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我校教育大楼举行。开幕式上,教务处副处长付光槐博士致欢迎词,来自黄石二中、黄石十五中、黄石老虎头小学等单位的20名大赛评委和46名参赛选手、教务处相关老师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决赛是我校2023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系列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评委由黄石市中小学一线优秀教师担任。前期经过初赛选拔,16个师范专业的46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共设置文科综合一组、文科综合二组、理科综合一组、理科综合二组、艺体综合组五个竞赛组别。

竞赛过程中,选手们结合所学知识及专业特点,各尽其能,上演了一场师范专业教学技能大比拼。小组竞赛全部结束后,评委组长对本组选手的表现进行了全面而精彩的点评,让参赛选手、观摩的老师和学生们收获颇多,他们一致认为,学校每年举行的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为师范专业学生搭建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对我校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决赛,有27名选手获奖,其中,冉唐佳羽(文科综合一组,英语)、郭金鑫(文科综合二组,历史)、张孝杰(理科综合一组,数学)、冯梦浩(理科综合二组,化学)、席宇哲(艺体综合组,小学教育)等5名同学分别获得本竞赛组别的一等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