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校园决赛顺利开展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10-18点击数量: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1012日下午,湖北师范大学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园决赛在人文大楼21B602顺利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余波、江珊和高晨瑶等三位同学分别荣获此次决赛的前三名。三位优秀选手将代表湖北师范大学参加将于10月底举行的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北省省级比赛。

此次校园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即兴演讲和问答。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4名选手共同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英文视听盛宴。即兴演讲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涉及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重要话题。台下的观众专心聆听,积极互动,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在问答环节,评委针对选手们的演讲内容进行了提问。选手们有针对性地一一做出解释或回答,他们的话语铿锵有力;作为年轻一代大学生,他们对当代中国的理解鼓舞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本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始终把落实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我们将继续依托课堂主渠道、构建思政大格局,持续围绕“三个强化”下功夫,着力夯实“底色”、打造“特色”、突出“亮色”,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李前、张梦琪,李星宇)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