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23年湖北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11-14点击数量:10

本网讯 119-12日,在2023年湖北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中,我校获得基本功大赛团体等奖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团体等奖运动技能类竞赛团体二等奖武术总分第二名体操总分第三名、田径总分第三名、英语总分第专业基础理论综合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武汉体育学院、湖北省普通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比赛在武汉体育学院举行,来自湖北省16所高校200余名选手参赛。竞赛内容分为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运动技能类两大部分其中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包括专业基础综合、英语、微课3项内容,运动技能包括田径、体操、球类、武术4项内容。我校代表队12名队员参加了所有项目的角逐,选手们在比赛中稳扎稳打,灵活应变,展现出师大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良好的基本功是师范生从教的前提,也是师范生核心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学院“立足基础教育 培养体育新师”为办学宗旨,秉承“自强不息 尚诚厚德”的湖师精神,坚持以学习效果和个人发展为中心安排教学活动、开展日常训练,集中力量建设好体育教育专业、培养高质量人才,对照毕业生核心能力素质要求反向设计课程体系和教学环节,形成了“强教学技能 重实践能力”的人才培养特色,取得了良好成效。2023年6月,体育教育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人才培养质量获得教育部专家的高度认可。此次获奖,再次反映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水平,为学校建校50周年再添光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