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AI+课程”新形态课程建设讲座的通知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11-24点击数量:417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推进湖北师范大学“AI+课程”新形态课程建设,提高全体教师的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教学水平,学校特别邀请了相关专家对全体教师进行“AI+课程”新形态课程建设的经验分享。现将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11月29日(周三)下午14:30

地点:教育大楼1408

二、主要内容

本次讲座邀请武汉大学唐飞博士和超星集团魏涛院长作为主讲嘉宾,他们将分享“AI+课程”新形态课程建设的经验,帮助全体教师提高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教学水平。

1.基于知识图谱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案例。分享在“AI+课程”新形态课程建设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包括课程设计、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

唐飞,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交直流智能配电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武汉大学课程思政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和领域包括:电力系统分析与控制、新能源与电网安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电力应用,“双碳”与综合能源系统等。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相关科研项目十余项,获得省部级奖励三项,发表SCI/SSCI /EI检索论文近百篇,授权专利和软件著作权30余项,获2022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21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三等奖。

2.基于知识图谱构建数字化教学新生态。介绍超星集团在数字化教学平台建设方面的优势和特色,以及如何与高校合作推进“AI+课程”新形态课程建设,并现场演示超星数字化教学平台的功能和应用。

魏涛现任职超星集团产教融合事业部,担任超星产业学院院长职务。2006至今从事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14年,其中有8年教学工作经历,主要从事计算机类专业授课,以及产教融合项目规划及建设构架设计。主导研发教育产品O2O直播教学一体化平台(软件+系统集成)、智慧督导AI课程学情分析系统。

三、参会人员

本次讲座面向全校所有教师,特别是未来即将开展“AI+课程”新形态课程建设的教师,请各学院通知广大教师按时参加。

四、注意事项

1. 请参会教师提前做好准备,提前10-15分钟到场,以便签到和交流。

2. 请务必遵守讲座会场纪律,保持安静,不要随意走动或离场。

五、联系方式

未尽事宜,待后续通知。 联系人:秦老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