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24届学生实习总结座谈会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12-07点击数量:10

本网讯 121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2024届学生实习总结座谈会。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刘文华,体育学院院长周曙、党委副书记杨丽、副院长朱施成,校外实习指导教师晏峰、胡立丝老师,体育教育系主任、班主任、全体实习生等参加会议。

会上,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介绍2023年教育实习和专业实习基本情况。2020级教育实习生110人,赴黄石市学校22所、省内其他学校26所共48所学校实习。专业实习108人,其中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88人,体育舞蹈专业20人。实习生们爱岗敬业,认真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和各项专业实习任务,受到实习单位的好评。


与会实习生代表从实习概况、实习内容、实习过程、实习总结、实习收获、实习反思等方面做了汇报。班主任代表对实习生的实习情况作了汇报并提出建议。校外实习指导老师就体育学院学生实习情况作了介绍,对实习生的实际表现和专业能力给予良好评价,希望实习生们深入研究中小学教材,精准把握重难点内容,根据教学内容科学设计教学环节,精心创设教学情景,针对不同学生采取个性化措施,因材施教,提高教学水平。

刘文华对体育学院实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严格按照教育部专家反馈意见,扎实改进教育实习工作,切实提高毕业生的核心素养。要充分开展调研,了解实习学校特色和实习生情况,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学生搭建施展才华的良好平台。实习生要珍惜实习机会,把实习看作是锤炼品德、锻炼能力、增长智慧的重要渠道,虚心学习请教,建立良好人际关系,展现良好风采,培养良好就业核心竞争力。

体育学院副院长朱施成对学校教务处、实习学校、实习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实习生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倾情付出,静待花开;体育学院要完善教育实习和专业实习方案,以毕业生学习效果和实习效果为导向,对接社会需要和岗位需求加以持续改进,提高毕业生师范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