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读书研讨班第一期会议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12-01点击数量:10

为进一步理解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113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读书研讨班第一期会议。审核评估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审核评估工作组组长梅友松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翻阅2018年审核评估全套资料,熟悉上一轮审核评估的基本情况及基本流程,通过研讨交流,与会人员对新一轮审核评估新的变化有了进一步了解。随后,教务处处长胡艳军就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的学校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培养过程两个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每个指标的审核重点作了详细说明。

胡艳军处长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新”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评估导向的变化。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是评估内涵的变化。新一轮审核评估由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变为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突出教育与教学的有机结合。三是评估类型的变化。新一轮审核评估采取柔性分类的方法,提供两类四种评估指标体系供高校自主选择。四是评估方法的变化。新一轮审核评估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为学校诊断把脉,突出减负增效。五是评估功能的变化。新一轮审核评估强化评估结果的使用和督导复查,为高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决策提供参考,突出评估结果使用。

通过此次研讨活动的开展,各单位各部门对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有了更深的理解。为更好地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按照审核评估工作计划部署,学校会陆续召开审核评估系列读书研讨班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