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4-01-15点击数量:10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112日上午,学校在科技大楼505会议室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李宏、校长雷儒金、副校长王赛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发规与学科处、科发院、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招就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团委、图书馆、后勤管理中心、信管处、教师教育学院等单位行政工作负责人,各学院行政工作负责人,审核评估工作组主要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雷儒金主持。

李宏就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每一名师生员工都是评估对象,每个人都是“答卷人”,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评建工作中。二是要转变思维,进一步吃透审核评估内涵。各项目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范围、工作程序及重点任务等内容,梳理本单位制度文件,深入查找问题,明确整改举措。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推动审核评估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细。审核评估工作是我校2024年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厘清工作思路,细化分工,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各项评建工作落实到位。

雷儒金就评估工作作强调,一是要落实责任。各部门、各学院要层层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做到人人关心、个个参与,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差错。二是要明确时间节点。各单位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三是要加强考核。评建工作的优劣将作为单位、干部和教职工年度考核评优、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力造成工作事故的单位和个人要追究责任。

王赛玉在会上对假期审核评估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自评自建的工作内容,以及撰写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的相关要求。她表示要按照学校评建工作的统一部署,加强对评估指标体系内涵的学习,建立任务台账,细化工作流程,梳理教学制度文件,做好各个层面自评自建工作。

会上,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秦海涛汇报了前期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完成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院系负责人围绕评估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摄影 付静)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