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上半年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4-03-12点击数量:13

各学院:

根据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考院函〔2024〕1号)精神,2024年上半年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以下简称“MHK”)定于2024年5月进行。为确保顺利完成本次MHK有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报名与考试时间

1.考试科目:四级口试和四级笔试。

2.报名时间:2024年3月12日至3月17日。

3.考试时间:口试时间为2024年5月11日,笔试时间为2024年5月12日。

二、报名范围

湖北省内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少数民族大学生(限在校在籍本科大三大四学生、专科大二大三学生)。

三、报名方式及要求

1.考生报名时需提交本人近期白底电子照片,照片规格要求如下:

背景统一为白色(使用亚光面,防止拍照反光);考生正对摄像头,拍照环境光线充足,焦距调准;拍照时须注意调整人像在照片中的位置,高个子头顶留白,矮个子注意留取上半身,照片头部高度大约占照片高度的三分之二;报考考生照片电子文档以考生本人身份证号码命名,格式为jpg、jpeg或png,分辨率为642x794,大小不超过1M。

2.报考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学生证原件前往学工处409办公室(若水轩)进行报名。

3.请各学院负责通知本学院有意向参加民族汉考的学生准备好相应的报名材料在规定时间内报名。

四、准考证打印时间与考试地点

1.准考证打印时间:2024年4月20日至5月9日(由报考院校统一打印并发放给本校考生)。

2.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五、成绩证书发放、成绩查询及合格证明书补办

考生可在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综合查询网自行打印电子版《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合格证明》合格证明,并下载保存PDF格式文档(http://chaxun.neea.edu.cn/)。若合格证明丢失,可再次打印,无需申请补办。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综合查询网开通了MHK成绩证书查询和合格证书补办功能,提供自2013年以来成绩和证书查询服务。2019年之前获证考生的纸质版合格证明在线补办服务依然保留。

六、注意事项

1.各院校考生须在本校带队老师的统一带领下前往中南民族大学考点参加考试。

2. 口试及笔试听力要求:

1)口试采用计算机人机对话的形式进行。

2)笔试听力部分使用无线调频电台播放听力内容,考生务必自备调频收音机(佩戴耳机)参加考试。

3.本项考试不对考生收取报考费。

4.本通知所涉事项若有变化,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4年3月12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2017 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9号-1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11号   邮编:435002 【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