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堂在线

学堂在线是清华大学于2013年10月发起建立的慕课平台,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研究交流和成果应用平台,是国家2016年首批双创示范基地项目,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副秘书长单位,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工程教育中心(ICEE)的在线教育平台。目前,学堂在线运行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以及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内外一流大学的超过2300门优质课程,覆盖13大学科门类。

超星

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技术、产品与服务创新为驱动力的教育信息化企业,是中国档案数字化、图书数字化、学术资源数字化的开创者,是中国精品课、视频课、公开课、MOOC、SPOC建设的先行者,是中国高校教学管理平台、移动教学平台、智慧教务系统研发的领军者,是中国通识教育、智慧教学、公共文化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智慧树

智慧树网隶属于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大型的学分课程运营服务平台。服务的会员学校近3000所,已有超过1700万大学生通过智慧树网跨校修读并获得学分。智慧树网帮助会员高校间,实现跨校课程共享和学分互认,完成跨校选课修读。智慧树网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教育信息化制造商与互联网教育运营商,独特的"平台+内容+服务",三位一体的业务模式,帮助高等院校完成优质课程的引进和服务配套落地,通过观摩和分享名校名师的优质课程设计,帮助教师完成教学发展培训,协助教师建设新课程,实现教法改革,促动本校教学产生内生动力。在几年的服务过程中,智慧树网也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通过完善服务的基础设施,建立全国服务专业团队,来应对大范围、大规模教学服务交付的挑战。

优课联盟

UOOC联盟作为首个全国地方高校优质MOOC课程资源共享平台,在国家相关政策引导下,本着共创、共建、共享的原则,旨在整合全国地方高校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形成优质课程共建共享机制,为联盟高校学生及社会学员提供课程学习的选择和服务,力争提升地方高校人才培养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促进我国高等教育均衡化发展。

高校邦

高校邦专为中国高校打造的智慧学习平台... 慧科教育集团依托与全国1000多所知名高校及地方本专科院校的合作基础,密切结合各学校的通识教育需求,凭借自身专业的课程制作团队和制作能力,推出高校邦通识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