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刘敏老师受邀到武汉理工大学进行课程思政建设讲座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15

1231日下午,我校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刘敏受邀到武汉理工大学学海楼1107会议室进行课程思政建设讲座。会议由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黎慧主任主持,外国语学院各系部教师参加,旨在通过狠抓课程建设新基建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发展。

 

刘敏老师结合主持的课程思政育人校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的主要内容,做了题为《思政引领、六位一体、四维联动——文学金课培育一流师范英语人才的探索与实践》的讲座。首先指出,教学改革改到深处是课程,课程是教育的最微观问题,但解决的是教育的最根本问题,是新时代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新基建”。其次,结合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英国文学选读”的十一年建设历程、典型教学案例、实践育人品牌活动开展等进行了国家级省级一流金课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与申报的讲座全程讲座干货满满,迎来外院老师们阵阵掌声。在接下来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刘敏老师详细解答了各专业老师们的现场踊跃提问,并同全体英美文学教师就“英美文学课程群”全国性虚拟教研室建设、英美文学课程思政教材编写、实践育人品牌活动联合开展、精品课程资源共建共享、线上线下文学集体备课、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开展等进行了研讨和规划。

最后,甘文平院长代表外院全体教师表达了对刘敏老师倾情讲座的感谢,指出:这已不是一种热情,也不只是一种温情,而是一种用生命耕耘不止的激情,在深厚湖师土地上开出的勤敏之花!课程育人成果特色鲜明,实践成效突出,已走在省内外高校文学课程育人教学改革的前列,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讲座结束后,王海燕教授、姜艳教授、黎慧教授等外院老师们纷纷加入我校勤敏课程思政刘敏工作室,以此为平台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共同做好课程思政建设、金课建设、英语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