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刘敏工作室受邀为河南省17所院校旅游管理专业带头人做课程思政建设指导培训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614日,湖北师范大学勤敏课程思政刘敏工作室受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为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开封大学、洛阳科技职业学院、信阳航空职业学院、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郑州轨道工程职业学院、南阳科技职业学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河南林业职业学院等17所院校的旅游管理专业带头人做课程思政建设指导培训。

  工作室负责人刘敏14日上午做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申报与实践》的专题指导;下午由工作室课程思政指导专家吴瑞霞教授进行《课程思政教学内容的设计》的专题指导。参与本次研修的全体教师对工作室的精心指导和倾囊相授予以高度好评,讲座后纷纷加入工作室以期今后开展课程共建与教学研讨。


随后,刘敏老师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湖北文化专题”课程团队交流研讨,逐字逐句指导打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书,并就该课程的两校共建共享达成一致意见。本次是继518日我校教务处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联合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指导打磨会”之后的第二次校际课程育人的深入交流合作。

据悉,本次河南省职业院校旅游管理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班是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 2017- 2020 年的意见》(教师〔 2016 10 号) 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函〔 2021 182 号)文件要求,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本次研修项目(项目编号: BAZB21317701 )。 

截止目前,我校勤敏课程思政刘敏工作室课程育人团队已涵盖全国100余所院校14个专业300余名教师,共研共享、共建共用课程资源,金课育人模式已在全国50余所院校推广辐射和进行经验交流,成功举办了鄂苏两省九校“文学金课育人与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五校一流英语师范生智慧云讲堂、人民网人民公开课课程育人讲座直播、课程思政全国开放课堂等多场全国性研讨会,深受省内外师生好评,贡献了湖师特色课程育人经验,展现了我校办学水平,提升了我校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