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音乐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分享会

发布者:kcsz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路径,621午,我院13311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分享会。会议由音乐学院陈文斌书记主持。

会上,陈文斌书记总结了课程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我院丁慧、黄芳、朱明明、邹少鹏四位教师结合自己日常教学的经验对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其中,朱明明老师分别从“我是如何理解课程思政”;“我是如何实施的”;“目前达到的效果”;“以后还能怎么做”这四个方面展开了论述。邹少鹏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的实例,提出课程思政应该要身体力行,润物细无声的在细节中体现。丁慧老师提出要打破专业知识壁垒,开创跨专业、跨学科协同创新的新局面;要紧扣“课程思政”理念,挖掘育人元素,同时还要融合教学内容,实施育人功能。黄芳老师提出要育德立课,人文立课,实现价值引领。

后,为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工作,陈文斌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在课程教学上牢牢把握政治性原则,确保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要立足于课程本身进行思政建设。结合实际,立足于专业的特征与特色,努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