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团队在“同上一堂思政课”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kcsz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0

618日下午,由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全国第十一届“导航杯”之“同上一堂思政课”展示活动在线上成功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校大学生中遴选组建的大学生讲思政课团队所提交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情理交融的内容设计和生动精彩的教学效果荣获二等奖。

此次教学比赛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旨在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大学生深化对思政课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由王振钰副教授、谭振义教授、曾佳敏老师指导,金颖、杨晨露、苏红、张艺琴、张凌溪、杨鹏飞六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一选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和黄石阳新县脱贫攻坚战中的典型案例,精心设计教学内容,认真打磨教学细节,不仅呈现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也展示出我校作为师范大学的应有特色。

我校此次参赛的学生团队成员既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学,也有来自其他学院的同学。团队成员在比赛准备和教学展示中显示出的积极热情态度和专业理论水平,既反映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培养的扎实,也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在提升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据悉,本次活动湖北省有十四所高校参加,共选送23个作品。经专家初审选择14个作品参加最终决赛展演,决赛展演作品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其他作品为优秀奖,我校作品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