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课程教学论教研室与勤敏课程思政王卫东工作室联合举办青山湖教育教学论坛第一讲

发布者:工作室1发布时间:2023-04-08浏览次数:10

      2023年4月6日下午,青山湖教育教学论坛在学院8306会议室举行。本论坛是庆祝建校50周年教育教学系列活动之一,由生物课程教学论教研室与勤敏课程思政王卫东工作室联合举办,也是为落实生命科学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专业发展、以一流课程促进一流专业建设的发展目标而开展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

      论坛第一讲由《细胞生物学》国家一流课程和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进行现场交流。勤敏课程思政工作室王卫东教授和金艳霞副教授分别做了“教书 天大事 良心活——教学成长之路”、“细胞生物学‘学’与‘教’”的主题报告。30余名教师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围绕教育教学与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的话题开展了热烈讨论交流。侯建军院长以“传承与创新”、“合纵连横”和“精研细磨”总结和肯定了《细胞生物学》课程组的课程建设与教育教学实践工作,并号召年轻教师积极向《细胞生物学》课程组学习,勤于钻研、用心创新,经过积累与打磨,能够讲好课,建设好课。